最新消息

2023年美國稻米種植初步進展報告

德州灣地區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稻米播種已經基本完成了,稻禾生長也非常快速。德克薩斯州稻米種植已經開始收尾,不過大部分的有機田地還是空著的。整體上來看,植株的生長條件很好,許多田地基本上已經能保證全程滿水。休斯頓東部地區種植時間通常較晚,目前也已經完成了70%田地面積的播種,不過最近的降雨減緩了該地區的進度。

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一些小龍蝦池塘正在排水,為之後種植晚稻做準備。但該地區的稻米整體上已經播種完畢了。部分田地的幼苗正遭受長椿象和植物疾病的威脅。那些地區的氣候條件也不甚理想,減慢了種植進度也延後了施加肥料和除草劑的時間。在個別情況下有使用較新的除草劑而出現傷害幼苗的情況。在路易斯安娜州北部,儘管種植進度只有20-30%,剩下的大部分都會在一週內完成。在近期遭遇凍害之後,許多該地區的種植者不得不重新將作物換回玉米。

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和密蘇里州的稻米專家都報告該地區的稻米播種進度「正常」。阿肯色大學的Jarrod Hardke博士估計該州的稻米播種進度在40%左右,部分地區的稻農已經完成了播種,但是西南地區遇到一些氣候上的挑戰。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的Hunter Bowman博士表示已經有25%面積的土地已經下種,但他估計在一週後的時候進度可達50%。密蘇里州大學的Justin Chlapecka博士給到的播種進度為40-50%之間,布希爾地區南部的進度則達到70%。三位專家一致認為,當前大部分地區的稻米種植情況都表現良好。

佛羅里達州已經有一半左右的田地種上了水稻。早期乾旱的環境現在已經轉變為了過度降雨,當地的稻米現在都是水種的。

加利福尼亞州的田間工作才剛剛開始。雖然今年冬天的過度降雨和積雪使得種植面積比去年增加,但是最近的降雨推遲了田間準備。

與去年相比,今年大多數州的水稻種植面積都會增加。德州休斯頓以西地區是個例外,由於科羅拉多河下游管理局供水不足,那裡的種植面積將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