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區介紹

每年,美國稻農在阿肯色州、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和德州持續地種植約200億磅稻米。
詳細了解稻米產業在六大稻米產區的重要性

加州

稻田耕種面積約
203,962公頃
約佔全美稻米產量
17%
加州是美國第二大的稻米生產州,主要米種為中粒米,產量約佔92%,短粒米約佔7%,其餘為長粒米及特殊米種。

絕大多數的加州稻米產自沙加緬度山谷區,該地區不僅擁有極適合稻米生長的氣候及土地,灌溉用水更來自落磯山脈純淨天然的水源,使得加州生產出優質的短、中粒米,受到亞洲地區的高度讚賞。

密蘇里州

稻田耕種面積約
89,031公頃
約佔全美稻米產量
8%
密蘇里州為美國第四大的稻米生產區,主要產地集中在密蘇里州的東南地區。該州生產的主要是長粒米,約佔產量的95%,其餘則為中粒米。

密蘇里州的稻米自1910年代,由移居至此的阿肯色州的農夫開始栽種。易於取得的灌溉用水、適宜的地形、土壤和氣候,以及靠近密西西比河的地理位置,均為當地稻農提供了有利的生產條件。

阿肯色州

稻田耕種面積約
583,152公頃
約佔全美稻米產量
49%
阿肯色州是美國六大產米州中產量第一大的區域,稻米主要產區在阿肯色州的東部地區,沿著州界從路易斯安納州綿延到密蘇里州。主要米種為長粒米,約佔產量的87%,其餘則為中粒米,約佔13%。 阿肯色州的稻米以用途廣泛著稱,可以被用來做成各種不同的美食佳餚,銷售遍布全美與世界其他地區。

路易斯安那州

稻田耕種面積約
176,443公頃
約佔全美稻米產量
15%
路易斯安那州是全美第三大的稻米產區,主要產地集中在路易斯安那州的西南區,種植米種主要為長粒米,約佔產量的93%,其餘則為中粒米。

稻米是路易斯安那州文化和美食料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長粒米的用途很廣,經常被使用在需要米粒形狀完整,和需要保有原來口感的料理當中。

密西西比州

稻田耕種面積約
56,251公頃
約佔全美稻米產量
5%
密西西比州是美國排名第六的稻米生產區,主要產地集中在西北地區,密西西比州的稻農種植的是長粒米,其用途廣泛,相當受到歡迎。 密西西比州最早以棉花為主要農作物,自1950年代,部分阿肯色州及路易斯安那州的農民們移居到密西西比州,開始栽種稻米,並在1970年代快速地成長,成為美國六大稻米產區之一。

德州

稻田耕種面積約
76,486公頃
約佔全美稻米產量
6%
德州為美國第五大的稻米生產區,稻米生產地位於德州上半部的沿岸地區,集中在海岸地帶,與臨海的大草原融合成一望無際的美麗景象。主要米種為長粒米,約佔產量的99%,其餘為中粒米,約佔1%。

德州自1880年代開始栽種稻米,最初是由鄰近路易斯安那州的東北部開始。到了1904年,由於鐵路的開拓,並改良了栽種技術,使得稻米在德州能夠深耕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