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介紹

起源

美國稻米源起於1685年,懷著理想衝勁的拓荒者首度將稻米帶到美國栽種。當時人們並未蓄意引進稻米,而是一艘從馬達加斯加島出發的帆船,擱淺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查里斯頓港,該船船長贈予珍貴的「黃金稻米種子(Golden Seed Rice)」給當地的栽種者。

卡羅萊納州擁有肥沃且平坦的土壤,被認定為稻米栽種的理想地區,在公元1726年,查里斯頓港總計輸出4500噸的「卡羅萊納黃金米」,往後更成為全世界優質米的標準。在美國獨立的50年後,稻米更變成該國一項主要的農業。

1849年美國加州掀起掏金熱,吸引各地滿懷發財夢的人前往,其中約有4萬名以稻米為主食的東方移民。為滿足這些移民的需求,稻米的栽種一躍成為必備的糧食。加州農民發現,稻米對當地高黏性土質適應良好,便開始大量的栽種,加州逐漸成為美國重要的稻米生產區。

直到1884年,工業革命展開,開始大量的採用大型機械耕作,稻米終於可以大量生產,栽種區擴及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以及德州,不但奠定了主要產區的生產基礎,且於美國獨立50年後,稻米成為最主要的農作物之一。現今,美國更成為全球第五大稻米出口國。

美國稻米產業

美國稻米產業擁有三個多世紀的歷史,融合創新、先進科技和環保理念,是個值得信賴的優質稻米供應國。美國稻米產業致力於提供安全、營養和豐富的產品以滿足美國和全球的稻米需求。

美國作為重要的稻米生產國,產品種類十分多元,與此同時,美國稻農、美國農業部(USDA)和大學學術研究單位正在積極研究稻米種植技術,並通過創新和專業資源整合,進一步提高美國稻米的穩定性、生產效率和可持續性。

未來,美國稻米產業將繼續秉持積極用心的態度,承諾向全球市場提供高品質、安全、美味的優質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