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技術

創新技術研發

美國稻米產業成就斐然,歸功於積極創新稻米的種植技術研發,在美國農業部、學術單位以及稻農有共同目標及願景的驅動下,無私的結合力量及資源,確實提升美國稻米生產效能、品質及產量。

從土壤管理、水質灌溉,到稻米品種改良、儲存方式的優化,每個稻米產區的研究中心皆不遺餘力的改良耕種實務,尤其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護,期許增進稻農與消費者的福祉。美國農業部也積極投注心力,致力改良稻米品質的技術,並深入研究稻米的最新應用及加工方法,確保新品種的稻米烹調風味與加工品質。

精準栽種管理

由於充分利用專業機械設備、雷射及電腦,美國稻米產業已成為一門相當專精的科學,稻米栽種的現代化製程大致如右:

整地

利用現代化機械以及雷射引導系統等專業設備重整土地,並準確放置灌溉水閥、控制水量,以確保土地平均吃水。

播種

稻農會利用稻穀調播機快速的將種子植入規劃的土壤深度,或者以飛機均勻的將種子播撒在稻田中,使每粒種子都能得到最適切的生長環境。

灌溉

稻米生長期間,將水源引入田中,使稻田保持在2-4英寸的水位深度。同時,利用GPS技術,操作飛機自空中將肥料及殺蟲劑均勻噴灑在稻田上,確保所有稻作物能健康成長。

收成

稻穀成熟後,以精密的聯合收割機進行收割,並運輸到乾燥廠,將稻穀中多餘的水分排除到適於儲存的程度,如此才能將稻穀送人碾米廠進行後續的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