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週期

準備與播種

2月
5月初

稻米的種植方式與其他穀物不同,因為它是一種半水生作物,需要整個季節持續灌溉才能生長。擁有極佳保水能力的重黏土和淤泥土壤通常不適合其他作物,但它們非常適合用來種植稻米。

在種植之前,農民利用現代化機械以及其它專業設備將稍微傾斜的地面推平,並將土壤翻動至適合栽種的鬆軟程度,接著以雷射導引系統確認土地水平後,即可決定灌溉水閥的放置地點,準確控制水量,確保土地平均吃水,從而減少用水量並提高生產力。

根據產區的不同,播種時間從2月下旬到5月皆有。稻農會利用大型播種機具快速地將種子植入預定好的土壤深度,或者以飛機均勻地將種子播撒在旱田或水田中,使每粒種子都能得到最適切的生長環境。

灌溉與成長

3月
8月初

稻米在播種後的120天左右會長到3-4英尺高(約90-120公分)。在此期間,農民使用最適合該稻田或農場的方法進行灌溉。傳統的灌溉方法是沿著土地的輪廓建造土堤,並利用重力從深井、鄰近河川、運河或水庫將水源引入田中,在整個生長季節使稻田保持在2-4英寸(約5-10公分)的水位深度。被水覆蓋的田地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改善水質,以及創造棲息地等其他環境效益。

農民還可以使用管線來灌溉他們的稻田,使用精確打孔的技術,使他們能夠更均勻、更有效地在整個稻田中澆水,甚至有的灌溉方法,讓農民可以像種植其他農作物一樣,以一排一排的方式種植稻米,取而代之的,是在生長期間定期澆水,而不是維持固定水位。

農民透過適合自身的灌溉方式,不斷創造節約水源及節省時間的方法。到夏季的中末期,稻株開始顯示出成熟的跡象,在稻株頂部便能夠看見長長的稻穗。

收成

7月中旬
11月

稻穀成熟後,稻農會將田中的水流放乾,再以精密的聯合收割機進行收割,並將穀粒與秸稈分離,再陸續裝車運輸到乾燥廠。無論是大型商業化經營的乾燥廠或是在農田中放置的小型乾燥設備,都會以溫乾的空氣漸進式地將稻穀中多餘的水分排除到適於儲存的程度,如此才能將稻穀送入碾米廠進行後續的加工。

水鳥及野生動物棲息地

11月
2月

收割後,農民們在他們的稻田上蓄了一層淺水,為遷徙和過冬的鳥類及野生動物提供天然的棲息地。牠們則透過幫助土壤增加養分、秸稈分解、減少雜草和昆蟲等對環境有益的行為來回饋這片土地。

碾磨與儲存

全年

種植水稻的最後一步是碾磨,這是美國稻米加工場成熟的機械化過程。

在磨坊裡,收穫的「糙米」透過脫殼機去除不可食用的外殼。這個過程所產生的糙米米粒糠層,仍有完好無損的麩質層。糙米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再透過摩擦米粒的機器進一步碾磨穀物,去除麩質層,產生了白色的完整米粒。最後,白米富含一層薄薄的維生素,以補充碾米過程中流失的一些營養。

先進的科技與技術使美國稻米行業能夠始終如一地生產出品質無與倫比的稻米。例如,許多美國碾米廠使用雷射分揀機篩選破碎、變色或未成熟的穀粒,並在加工過程中將它們從完整米粒中剔除以確保外觀和尺寸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