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貿易代表團加強與日本的貿易聯繫

美國稻米協會於6月初參加了美國農業部貿易代表團訪問日本,其他參加的團體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在內的11個州農業部門,以及包括美國稻米協會成員在內的幾十家公司。代表團會見了尋求進口美國產品的各種日本買家,美國稻米進口商和批發商很高興聽到加州稻米產量恢復的消息。

帶領代表團的貿易和對外農業事務副部長亞歷克西斯.泰勒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日本是美國最重要和最可靠的貿易夥伴之一。在過去20多年裡,日本每年都進口價值至少100億美元的美國食品和農產品,在2022年達到創紀錄的146億美元。 這代表日本對美國產品的需求持續增長,為美國出口商提供了一個擴大出口的機會。」

參加貿易代表團的美國稻米協會國際副主席薩拉.莫蘭表示:「儘管日本的人口在減少,而且平均而言,日本人每天比美國人少吃大約1000卡路里,但他們的人均稻米消費量超過100磅,所以日本仍然是美國稻米的一個強大市場。」

按價值計算,日本是2022年最大的美國稻米出口市場,達2.93億美元,也是2023年前四個月的最大市場,達1.33億美元。餐飲業對高品質的美國稻米的需求持續旺盛,最近零售業也是如此。

「我們參觀了幾個使用美國產品的工廠,包括食品油和糖果公司。」莫蘭說。 「例如,Glico,他們擁有100多年的歷史,製作了廣受歡迎的Pocky巧克力餅乾。他們表示有興趣在一些產品線中擴大使用稻米和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