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米品質研究

美國米,來自天然純淨的美國大地。每一粒米都經過天然嚴選,以及品質的嚴格把關。出口至台灣的美國稻米,除了通過美國當地檢驗外,美國稻米協會台灣聯絡處也安排了完整的品質研究。

 

2020年7月,美國稻米協會與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合作,由邱致穎博士及其研究室同仁共同為六款美國稻米進行品質研究。研究項目包含: 膨發率、外觀分析、色澤、質地分析,以及感官品評。透過各項的檢測,探討六款米種在餐飲服務領域的適應性,也提供公正的研究數據內容給進口商、加工商、食品廠及路做為參考依據。

質地分析
色澤分析

從研究結果發現,美國稻米在膨發率的表現優異,同樣重量的生米,在烹煮過後可以得到更多的米飯。此外,口感Q彈及飽滿水分的米飯也是美國稻米的一大特色,剔透的米飯在餐桌上既賣相十足也兼顧味蕾。

六款美國稻米品種包含:
加州越光米
加州玫瑰米
加州圓糯米
南方中粒米
南方長粒米
美國米品質研究-8
茉莉香米

我們特別使用來自日本檢測稻米品質的「食味計」測試加州越光米品質,該檢測器針對蛋白質含量、水分,以及直鏈性澱粉含量做綜合評比,得出「71」的高分,以平均65-70分的稻米評分而言,加州越光米擁有高品質稻米的認證。

南方中粒米
南方長粒米
美國米品質研究-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