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稻米育種專家在品質研討會上展示稻米新品種

上週舉行的美國稻米品質研討會是每一屆美國稻米展望大會的核心環節。 美國農業部國際農業服務部長Daniel Whitley歡迎了來賓,並描述了美國農業與中美洲國家的緊密聯繫。

近100 名美國稻米協會會員和40 多名國際與會者(其中一些來自中美洲和厄瓜多爾)參加了此次活動,了解了正在開發的新品種,並分別分析了生米和熟飯兩種狀態下 的特性。 此外,現場也分發了一張寫有各個稻米品種的長度、胚乳、直鏈澱粉度等特性的數據表,這些資訊都是從同一家磨坊得到的,以確處理步驟一致。

美國稻米協會西半球國際推廣主任Asiha Grigsby表示:「我們在過去十年與中美洲稻米聯合會(FECARROZ)就美國稻米品質話題開展了多次商討,於是產生了舉辦這一稻米品質研討會的想法 。我們知道本土的育種專家們已經用自己的行動相應了這一號召,他們培育出了高質量的水稻品種,而我們也願意向我們最主要的出口市場展示他們的努力。”

在研討會之後,美國稻米協會會員與中美洲稻米聯合會又開展了一次資訊交流會,討論區域性合作的問題,並詢問他們在剛剛的研討會上看到的新稻米品種有什麼看法。 「有幾個品種充滿前景,我們一定會持續跟進。」Grigsby如此表示。

除該活動之外,美國稻米協會同樣組織了20多場企業對接會議,為美國稻米出口商提供機會,得以與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約旦的進口商在此次美國稻米展望大會上建構聯繫。

LSU rice breeder Adam Famoso (far right) talks up his latest work

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稻米育種專家Adam Famoso(最右)正介紹他的最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