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稻米持續關注食品安全問題

11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舉行了一場關於“接近零”倡議的公開會議,以確定該機構將採取哪些行動來減少嬰兒和幼兒食用的食物中有毒元素的暴露。會議根據嬰兒和幼兒所吃食物中的營養素與鉛、砷、鎘和汞等污染物的相互作用,重點討論了在嬰兒和幼兒不同關鍵發育階段接觸有毒元素的影響。

 

FDA 的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中心主任 Susan Mayne 博士告訴聽眾“在減少食品中鉛和砷的暴露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但接著說,鉛和砷的含量僅能限製到一定程度,並反對因此完全消除一些人們十分依賴的營養食品。 Mayne 博士多次來到在美國米協會,討論美國稻米行業為降低稻米中的砷含量所做的努力。

 

美國米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Betsy Ward 在公開會議上發言,分享了稻米行業為減少嬰兒米粉中的砷所做的努力,同時也強調了稻米與其他嬰兒食品成分之間存在的差異。

Ward 表示:“稻米是嬰兒食品中唯一已經達到 FDA 對污染物含量規定的食品,特別是砷。儘管稻米只是我們餵養本國兒童的眾多食物之一。絕大多數美國種植的稻米,還有所有用於嬰兒米粉的稻米都達到了 FDA 規定的水平,因此稻米可以繼續用作嬰兒米粉中的健康成分。”

 

她指出,對嬰兒食品中使用的其他成分缺乏關注給稻米行業帶來了嚴重的困難,導致產品召回和一些製造商猶豫或拒絕使用稻米作為成分,即使使用的稻米測試達到FDA 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