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稻米收穫報告:進展如何

在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和德克薩斯州休斯頓西部的稻米收割已經步入尾聲。 這些地區的理想天氣加速了稻米收穫的進程。 自從七月開始收成以來,幾乎沒有怎麼下過雨阻礙收割工作。 這和去年聯合收割機剛下地就天天下雨的情況截然相反。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農業中心的稻米專家Ronnie Levy博士預計該州西南地區的收割進度已經達到了80% 產量預計可達到或超過平均水平,所以估計持續的高溫對已經成熟稻米沒有產生太多的產量影響,至少在最早種植的田地上是如此。

Supreme碾米廠的John Morgan報告指出他們七月收進的米數是以往的三倍多。 他同樣也表示截止至814日前,該工廠所收穫的未脫殼米數量超過了他們之前的記錄,其中包括頭茬和二茬大米。

過去幾天收割的一些稻田產量較低,尤其是中粒稻。 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的碾米產量大幅下降,這可能是由於夜間氣溫持續很高,以及大量稻穀在收割時水分較低,因為高溫導致稻穀在田間迅速成熟。

Bertrand米公司的負責人Austin Bertrand表示他碾磨了超300份的樣本之後,平均的碾米率為51/68(粒/總)。 也就是說,每碾磨100磅烘乾過的稻米,平均就能產生51磅的完整米粒和總重68磅的稻米(含全粒米和碎白米)。 這比大多數的年份數量都要少。 收割速度過快同時也對稻米烘乾運輸的設備帶來了很大

好消息是稻米烘乾的成本比過去幾年要下降不少。 一些種植者表示今年的稻米烘乾速度是最快的一次。 且由於氣溫較高,他們點燃烘乾爐所需的燃料也非常少。 但另一方面,為第二茬收割的稻米補充水分就成為了一個問題,尤其是受到鹹水侵擾的南部海岸教區。

在德州,估計休士頓以西地區的收割率為75-80%,東部地區為50% 這兩個地區的產量似乎都不錯,碾米產量雖然有所下降,但似乎沒有像路易斯安那州那樣受到影響。

雷伍德海倫娜農業公司的Dorsey Jones表示,純係稻米和雜交稻的產量都高於平均值。 她表示,由於缺乏足夠的烘乾機,其所在地區75-80%的水稻都要用卡車運往休士頓以西地區,這使得農民很難找到足夠的卡車來維持聯合收割機的全時運作。 在休士頓以西,雖然許多種植者已經完成了頭茬作物的收割,但大部分雜交稻和有機稻都仍處於待收割狀態。

德州北部地區的收割才剛開始。 位於路易斯安那州默魯日地區的Kennedy稻米公司負責人Marley Oldham表示他家的稻米才收割了5%,且評估產量和品質還為時過早。 阿肯色大學的水稻專家 Jarrod Hardke 也說了同樣的話:阿肯色州的水稻收割率不到 5%,雖然現在判斷產量還為時過早,但一些早期的旱稻產量報告非常好。

 

密西西比州的水稻專家Hunter Bowman還沒收到任何該地區水稻開始收割的消息,但預計本週晚點或下週早期的時候,一些地區的收割工作便會啟動。 密蘇裡州的水稻專家Justin Chlapecka表示該地區的水稻收割工作將在2週內開始。 加州水稻收割會在九月底或十月初開始。 由於春季降雨時間較長,耽誤了田間準備和播種工作,當地大部分作物的播種時間晚於正常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