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究顯示美國消費者有興趣消費全穀物食品

根據Oldways全穀物理事會最近的報告,2023年美國全穀物的消費量、消費者興趣和認知度顯著提高,61%的消費者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會選擇全穀物,57%的受 訪者會增加全穀物的攝取量。 2023年全穀物消費者洞察力調查還發現,在最常食用的全穀物中,全穀物稻米位居前三位,在消費者希望食用更多的全穀物類別中,全穀物稻米位居前三.

報告顯示,消費者對全穀物的接受程度有了很大提高,尤其是在年輕一代中,7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應該多吃全穀物,並表達了一系列消費和購買全穀物的 健康以外的動機。 千禧世代、家中有孩子的父母、植物性飲食者、注重健康的消費者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者被認為是食用全穀物最多的人。

具體到稻米,受訪者認為糙米是消費者最熟悉的全穀物的前三名,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在首次嘗試全穀物稻米和野米後,認為它們是最喜歡的全穀物

調查也關注了永續性和環境因素如何影響食品選擇和飲食,17%的受訪者和24%的千禧世代表示永續性是購買全穀物的重要因素。

美國稻米協會國內推廣高級總監卡梅倫雅各布斯(Cameron Jacobs)表示:「美國稻米產業已做好準備,充分利用消費者對增加全穀物消費的強烈願望。全穀物米產品的多樣化 供應以及該行業的環保種植做法具有巨大的市場吸引力,尤其是隨著年輕一代購買力的不斷提高。”

報告的其他啟示還包括:人們對發芽穀物的認識仍然不足,成本、可近性和準備工作被強調為食用更多全穀物的最大障礙。 報告還顯示了第三方包裝標誌(如全穀物印章)之間的直接聯繫,85% 的消費者表示他們信任、認識並理解零售包裝上的全穀物印章標籤。

 

作為全穀物理事會的創始成員之一,美國稻米協會是今年5月至6月期間進行的調查的贊助商。 資料收集對象為15001889歲的美國人,在年齡、性別、種族/民族、地區和收入方面具有全國人口普查代表性。 73%的受訪者是家庭食品的主要購買者,27%的受訪者稱家庭食品購買量佔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