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究顯示全穀物飲食可降低肺癌風險

新的研究表明,膳食碳水化合物和纖維可能有預防肺癌的作用。香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進行了這項名為Role of Dietary Carbohydrates on Risk of Lung Cancer的研究並得出的結論:水果、蔬菜和全穀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與男女患肺癌的風險降低有關。

研究人員分析了 113,000 名參與者的數據,發現膳食碳水化合物和血糖負荷與肺癌發病率呈負相關;那些每天攝入30克膳食纖維的人患肺癌的風險較低。此外,與每天食用 0.3 份全穀物的人相比,每天食用 2.3 份全穀物的人患肺癌的風險在統計學上顯著降低。研究人員發現,高GI(升糖指數)食物和汽水精製碳水化合物攝入量高的人患肺癌的風險更高。

美國稻米協會國內推廣副主席評價道:“研究顯示,經過適當調整,飲食是一種能夠影響癌症風險的生活方式因素。根據這些結論,一個簡單的飲食改變可以對你的整體健康產生持久的影響,並主動降低患肺癌的風險,比如在飲食中包括更多的全穀物,糙米就是一種優質的全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