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產業報告預測稻米在2023年上升趨勢

一系列的年終產業報告和趨勢分析顯示,2023年稻米在口味、植物性飲食和可負擔性方面為餐飲服務和消費群體帶來了巨大的機會。主要趨勢中與稻米有關的具體菜餚是穀物碗和捲餅,可見稻米對消費者的重要性上升。

基於植物性飲食,曾經被認為是一種趨勢,現在已經演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根據專注於食品和飲料的市場研究公司Dataessential收集的數據,在過去的四年裡,菜單上的”植物基”一詞增長了高達1500%,人們對植物基飲食的興趣沒有停止的跡象。現在,每三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屬於「肉類限制者」,而這一統計數字在年輕消費者中甚至更高。這些飲食者認為,植物基食物不僅保護環境,而且還能夠達到長期的健康和疾病預防,所有這些都說明了消費者參與植物基飲食不是為了快速解決健康問題,而是作為一種長期承諾。

對於價格,Innova Market Insights和美國國家餐館協會的《2023年熱點預測》證實了優先考慮價格的持續發展,並將「重新定義價格」確定為2023年的首要食品趨勢之一。這兩個組織都希望看到消費者探索更多的省錢策略,以抵消食品價格和增加家庭預算,如大量購買,選擇價格較低的自有品牌,從頭開始烹飪,並減少食物浪費。

2023年酒店業趨勢報告指出,消費者在探索新口味和全球美食方面持續增長和投資。報告預計,隨著消費者尋求用世界各地的食物來擴大他們的口味,2023年的「全球亮點」將更大,明年值得關注的是日本、中國、非洲和菲律賓的米飯重口味美食。

報告中還提到了具體的米飯菜餚,其中能量碗和捲餅都佔據了中心位置。食品管理報告稱,穀物碗是2022年十大餐飲菜單趨勢中的第二大趨勢,並聲稱穀物碗將在2023年超過三明治成為菜單主食。Dataessential的研究證實了這一說法,強調了碗」在菜單上已經超過了玉米餅和比薩餅,而且2022年菜單上有超過10,000個餐飲服務碗的概念。這兩份出版物都說,碗的受歡迎程度的上升源於其輕便、可客製和健康的特性。

至於捲餅,Grubhub報告說,捲餅是他們平台上訂購最多的項目,一年內訂購的捲餅超過400萬個,在訂購最多的項目名單上比2021年躍升了7名。

「從這些不同的產業報告和研究公司得到的結論可得知,2023年稻米有很多強勁的機會,不僅是從購買的角度來看,作為一種能夠說明這些趨勢的原料,使用量和欣賞量也會全面增加。」美國稻米協會本土推廣委員會主席Robbie Trahan說。「繼續將稻米定位為滿足這些新的消費者和餐飲服務需求的關鍵和多功能成分,將是2023年的一個優先事項。」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skype
Skype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