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餐飲趨勢—美國人更愛吃稻米了

一份新發表的報告分析了美國人最喜歡的菜餚,發現拉丁美洲和德克薩斯墨西哥菜,以及亞洲菜已經把長期以來最受歡迎的義大利菜擠出了榜首位置。而這些菜餚都以稻米為主要成分。

食品和飲料研究公司Datassential的報告《菜單:主要連鎖店的頂級菜餚》表明,稻米在整個餐飲業的機會越來越多。 Dataessential分析了去年在主要連鎖餐廳發布的4500個新菜單項目,發現美國消費者對辛辣食品和拉丁風格的配料和菜餚充滿渴望。

研究人員將這種偏好歸因於人口結構的變化和飲食模式的世代差異,並預測這種新的消費者偏好將繼續影響2023年的菜單供應。千禧世代(1981-1996年出生)和Z世代(1997-2013年出生)都被認為是美國人首選菜餚重大變化的催化劑。

「千禧世代是第一代真正喜歡墨西哥菜而不是義大利菜的一群人,現在Z世代是第一代既喜歡墨西哥菜又喜歡中餐而不是義大利菜的人。」分析2022年菜單的Datassential趨勢學家Mike Kostyo說。

美國稻米協會的稻米食用場合報告顯示,千禧世代是稻米的最大消費者,佔所有稻米食用比例的35%,隨著這個人口群體的成長,Z世代繼續穩步增加其稻米消費。

「從本質上講,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人口結構的變化,導致從傳統食品轉向新的消費偏好。」美國稻米協會國內推廣高級主管Cameron Jacobs說。「消費者的口味朝著以米飯為中心的菜餚轉變,這對行業來說顯然是一個好的發展,而且隨著這些群體不斷老齡化和購買力的增加,稻米的使用應該會更加強勁。」